2013 回顾

Posted on Monday, December 30, 2013 |
转眼又一年了,今天已经是12月30号,还有一天2013就过完了。。。

2013的变化对我来说蛮大的,
工作上从年头我的senior走后,我被逼要一个人接完全部。
没了senior样样都要靠自己,也算是蛮好的训练。
当然遇到难题就头都大了,毕竟我的能力还是有限的。

第一没senior带领,
第二还要教junior,
第三遇到有问题junior,教到吐血,
第四换经理。

没有senior压力和责任就大了很多,上半年开始过得有点痛苦。
工作上遇到的新难题,还好我都一一解决了。
继续加深我的痛苦的就是那位天才junior。
我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
以我的性格是接受不了这样的人的。
工作态度散漫,没责任感,态度糟糕。
然而我的经理还包容着,这是我最受不了的。
明知道有问题,却做不了任何事,我觉得对我很不公平。

换新经理,继续一点一点的加深我的痛苦。
还没一起工作时,我觉得这位新经理应该可以很好的相处。
一旦一起工作了,才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好。
可能是我之前的经理宠坏了我吧,只要他能帮到我的,
他尽量都会自己去做,而不会烦到我,
而且他还时常会帮忙我一起去解决难题。

现在的新经理是,有问题直接弹回来给我,然后问我要怎样解决。
有些东西她是可以先去了解不一定要烦到我先。
(不是因为我大牌,而是我手上还有自己的东西要做,
又要帮你们,又要教junior,
样样东西都烦我的话,我那里够时间去做我的东西呢?)
还有一样我不大喜欢的是,说话的语气。
之前的经理是很会做人了,会说些鼓励的话,现在我觉得是蛮重要的。
而现在的呢,我觉得很刺耳,
有一次我做好我的东西了,差不多7点了,
我就问还有什么问题没,没有的话我就要走了,
她回答的语气是 "走啦,走啦"。
当时我的心寒了,虽然她应该是在开玩笑,
但是我听了很不舒服。

现在我和新经理讨论东西,两个人争论的越来越大声,
有时候真的快要吵架了。

每天醒来都不想上班,维持了半年以上。
这种痛苦没人懂,要不是看在钱的份上。

没钱只能忍,苦了自己。。。

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