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眼又一年了,今天已经是12月30号,还有一天2013就过完了。。。
2013的变化对我来说蛮大的,
工作上从年头我的senior走后,我被逼要一个人接完全部。
没了senior样样都要靠自己,也算是蛮好的训练。
当然遇到难题就头都大了,毕竟我的能力还是有限的。
第一没senior带领,
第二还要教junior,
第三遇到有问题junior,教到吐血,
第四换经理。
没有senior压力和责任就大了很多,上半年开始过得有点痛苦。
工作上遇到的新难题,还好我都一一解决了。
继续加深我的痛苦的就是那位天才junior。
我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情绪,
以我的性格是接受不了这样的人的。
工作态度散漫,没责任感,态度糟糕。
然而我的经理还包容着,这是我最受不了的。
明知道有问题,却做不了任何事,我觉得对我很不公平。
换新经理,继续一点一点的加深我的痛苦。
还没一起工作时,我觉得这位新经理应该可以很好的相处。
一旦一起工作了,才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好。
可能是我之前的经理宠坏了我吧,只要他能帮到我的,
他尽量都会自己去做,而不会烦到我,
而且他还时常会帮忙我一起去解决难题。
现在的新经理是,有问题直接弹回来给我,然后问我要怎样解决。
有些东西她是可以先去了解不一定要烦到我先。
(不是因为我大牌,而是我手上还有自己的东西要做,
又要帮你们,又要教junior,
样样东西都烦我的话,我那里够时间去做我的东西呢?)
还有一样我不大喜欢的是,说话的语气。
之前的经理是很会做人了,会说些鼓励的话,现在我觉得是蛮重要的。
而现在的呢,我觉得很刺耳,
有一次我做好我的东西了,差不多7点了,
我就问还有什么问题没,没有的话我就要走了,
她回答的语气是 "走啦,走啦"。
当时我的心寒了,虽然她应该是在开玩笑,
但是我听了很不舒服。
现在我和新经理讨论东西,两个人争论的越来越大声,
有时候真的快要吵架了。
每天醒来都不想上班,维持了半年以上。
这种痛苦没人懂,要不是看在钱的份上。
没钱只能忍,苦了自己。。。
---- 分享你我的故事 ----
对,驾车大概有3年左右吧,第一次撞车。
怎么撞?撞别人的屁股~
事发经过是这样。。。
看图说明:
画得丑了点。。呵呵
我是灰色车,对方是蓝色。
这个发生在放工时间。。。
我是走着我自己的lane,当要转进3点方向时,对方在我前面顺着旁边也转进3点。
我以为对方也是要进3点就让她先走,
哪儿知道其实她不是要进,
就在我画的那个点那儿想要转回出来,
通常转进后都会踩油门直去,因为那边是不会塞车的,而她却停了,
而我刚好又在注意左边的车,一踩油门,bong撞下去。
对方的车是bmw x3, 车身只是花了=。=
而我的就这个样子了。。。
过后就到一旁去谈,对方是两公婆,驾车的是老婆。
他们的态度都很好,女的也知道自己错。
她老公就说他们会赔偿我。
她老公就给了张卡片我,然后叫我另一天早上去找他。
我一看,原来是大公司呀,macFood工厂,不懂你们有听过没~
另一天早上我就驾着我的车去找他们,
我以为卡片上的号码是那位女的,原来是他们的员工的号码。
我就问接我的那个人昨天撞车的是谁,原来是这位员工的上司的上司老婆 O_O
过后又有一位男的来和我谈要如何赔偿,问我赔钱的话要多少。
我问过我伯伯大概要1千,因为不懂里面有什么东西坏。
但是那个男的说不可能,那他就建议不如我带你去车厂。
我就答应了,只要肯赔,要怎样都行~
然后他就带我去车厂,把车放下后就载我回家。
车大概维修了2天半。
撞车的那个晚上基本上是没睡到,一直担心怕不认账。
不认账自己就大出血了>.<
还好他们总数有遵守诺言,赔偿给我~
不过过后我驾车去我伯伯车厂check,发现水箱的风扇坏了。
这个没办法,自己贴了>.<
这就是我第一次撞车的经验~
13-06-2013
怎么撞?撞别人的屁股~
事发经过是这样。。。
看图说明:
画得丑了点。。呵呵
我是灰色车,对方是蓝色。
这个发生在放工时间。。。
我是走着我自己的lane,当要转进3点方向时,对方在我前面顺着旁边也转进3点。
我以为对方也是要进3点就让她先走,
哪儿知道其实她不是要进,
就在我画的那个点那儿想要转回出来,
通常转进后都会踩油门直去,因为那边是不会塞车的,而她却停了,
而我刚好又在注意左边的车,一踩油门,bong撞下去。
对方的车是bmw x3, 车身只是花了=。=
而我的就这个样子了。。。
过后就到一旁去谈,对方是两公婆,驾车的是老婆。
他们的态度都很好,女的也知道自己错。
她老公就说他们会赔偿我。
她老公就给了张卡片我,然后叫我另一天早上去找他。
我一看,原来是大公司呀,macFood工厂,不懂你们有听过没~
另一天早上我就驾着我的车去找他们,
我以为卡片上的号码是那位女的,原来是他们的员工的号码。
我就问接我的那个人昨天撞车的是谁,原来是这位员工的上司的上司老婆 O_O
过后又有一位男的来和我谈要如何赔偿,问我赔钱的话要多少。
我问过我伯伯大概要1千,因为不懂里面有什么东西坏。
但是那个男的说不可能,那他就建议不如我带你去车厂。
我就答应了,只要肯赔,要怎样都行~
然后他就带我去车厂,把车放下后就载我回家。
车大概维修了2天半。
撞车的那个晚上基本上是没睡到,一直担心怕不认账。
不认账自己就大出血了>.<
还好他们总数有遵守诺言,赔偿给我~
不过过后我驾车去我伯伯车厂check,发现水箱的风扇坏了。
这个没办法,自己贴了>.<
这就是我第一次撞车的经验~
13-06-2013
我的Team来了一位刚毕业的人,25岁人。
刚开始还不觉得有问题,过了差不多3个月,
发现这个人态度很有问题。
假设你是刚毕业,刚开始工作应该会很有冲劲,很上进。
但是这个人是没有的,每天准时下班,准时下班不是一个问题,
问题是他的工作还没做完,而且已经过了deadline。
他还可以上班玩fb,玩电话,出去蛇,要不然就是走去别的同事的位八卦。
这些还不够,工作上更严重。
教了又忘了,一教再教,看不到他有用心在学习。
既然每次都不记得,是不是应该抄下来?
抄了也一样,因为不知道自己抄什么。
不会自己解决问题,不会自己上进点 自己学习。
就好像一块木头,踢一下动一下。
就连基本知识 他都很有问题啊~
比如 我们要算自己的体重percentage,他竟然说没听过= =!
有脑的人都应该自己想也可以想到个方法出来吧。。。
他的卫生方面也是没有知识,水壶竟然可以从来都没有洗过= =!
他用的电脑key pad上会看到饼干碎,发亮的油垢~
可怕吧!
我看不过眼的就是,我在这边忙得死去活来。
他那边就慢慢做 准时放工,
task已经超过了deadline,还一副迟交也没关系的嘴脸。
我经理都不知道和他谈过多少次了,每次谈了后都没看到他改变。
但是他现在还是一样没事,我觉得对我很不公平,我心里很不平衡。
经理太好人,对他仁慈,可是他好像忘记了我的感受。
就这样请了一个带给我心理压力,却没帮到忙的人。
一直这样忍下去,要忍到几时,几时我会爆发?
刚开始还不觉得有问题,过了差不多3个月,
发现这个人态度很有问题。
假设你是刚毕业,刚开始工作应该会很有冲劲,很上进。
但是这个人是没有的,每天准时下班,准时下班不是一个问题,
问题是他的工作还没做完,而且已经过了deadline。
他还可以上班玩fb,玩电话,出去蛇,要不然就是走去别的同事的位八卦。
这些还不够,工作上更严重。
教了又忘了,一教再教,看不到他有用心在学习。
既然每次都不记得,是不是应该抄下来?
抄了也一样,因为不知道自己抄什么。
不会自己解决问题,不会自己上进点 自己学习。
就好像一块木头,踢一下动一下。
就连基本知识 他都很有问题啊~
比如 我们要算自己的体重percentage,他竟然说没听过= =!
有脑的人都应该自己想也可以想到个方法出来吧。。。
他的卫生方面也是没有知识,水壶竟然可以从来都没有洗过= =!
他用的电脑key pad上会看到饼干碎,发亮的油垢~
可怕吧!
我看不过眼的就是,我在这边忙得死去活来。
他那边就慢慢做 准时放工,
task已经超过了deadline,还一副迟交也没关系的嘴脸。
我经理都不知道和他谈过多少次了,每次谈了后都没看到他改变。
但是他现在还是一样没事,我觉得对我很不公平,我心里很不平衡。
经理太好人,对他仁慈,可是他好像忘记了我的感受。
就这样请了一个带给我心理压力,却没帮到忙的人。
一直这样忍下去,要忍到几时,几时我会爆发?
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人到底怎么啦?
越混的久越觉得我身边的人 - 很奇怪。
例子一:
一对恋人去旅游,所带的现金不够用,
玩的 用的 也不够畅快...
那么就应该想想用其他的方法吧,对吗?
但是这个男人有credit card 不用,
原因是:不划算,利息高。
说下说下,自己穿帮原来身上还有美金,
怎么又不换?
原因是:钱够用啊,干嘛要换?
晕倒!
例子二:
话说要结婚的人,要我们出来讨论她出嫁的事情。
但是...离她出嫁那天还有整整8个月的时间.
无言!
例子三:
一大班朋友要去某个地方相见,
那么A 就call给 B 想叫B载A一起去。
那么B 就觉得很奇怪,A 自己不是有车吗?
B就问A: 干嘛你自己不驾车去呢?
A回答: 哦,因为我不想过那个 Tol...
B: 心里(!@#$%&*...那我就要过那个 Tol去载你?)
吐血!
例子四:
起初要约大家时,就询问了几遍: 你得空的Hoh?
好啦,问完大家全都 Ok 那么就 On 咯...
当天晚上,S 跑来问我: 真的要这个星期六?
我说: 是啊,再不出来,恐怕没机会了。(朋友要飞了)
S: 哦哦。。好吧!
我: 怎么?你不得空?
S: 没啦,我姐回来了..
我: 哦...(心想: 你没推辞我,当你ok咯)
到了约定的时间前一晚...
S: 明晚我不行了,我姐回来啊~
我再次战败!!!
无言 + 晕倒 + 吐血 !
我自尽吧~
新年你怎么过?大多数的人都是回家乡吧~
我的家乡在哪里?只需45分钟的车程就能到达 =)
虽然很近但怎么说也是我的老家,公公婆婆住的地方嘛~
自从公公婆婆去世后,我们依然维持回家乡过年的习俗。
但是老人家不在了,那种过年的气氛也很淡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目,
已经不再像以前亲戚朋友们都聚在一起吃饭聊天,感情都淡了...
今年过年看了2部新年戏,前所未有@@~
一年365天,我去戏院不超过5次...够宅吧^^v
今年我可惨了,我本身是不烂赌的,
但是朋友每天每夜都找我出去赌,还要赌很大那种= =
本来没输钱,到后来....
唉~就当作破财挡灾@@自己安慰自己...哈哈哈
我才工作了12天半~哈哈哈
超爽的,工资拿1个月^^~
踏进年头 就收到offer letter,就是说我找到工了!
找到工当然是开心的嘛,万万没想到却是踏进地狱的第一步~.~
在总公司上班2个星期就被调去cyberjaya分公司,
一个没有交通工具的人,只依靠公共巴士,只有辛苦2个字==
不过庆幸的是在cyberjaya的这段日子,过得还蛮开心的。
虽然路程遥远,吃午餐有时也一个人,不过却落得清静~
可惜好景不长,公司拖欠我们工钱到月头7号才肯发工资
然后就调我们回去总公司~
回到去正式的地狱生活即将展开~
我被借去一个刻薄,不体恤员工 Y经理的队。
每天工作到8~9点,有时星期6也要上班。
我先说明,是没有算什么OT钱的。
才回到总公司2~3个月就被投诉了~
大概挨了4个月这种生活~
离开了地狱队,我的心理才慢慢的平复...
其实那段时间我活得很痛苦@@
每天都过得很不开心T.T
大概10月尾,我爸割了一块肉拿去验证
报告出来,证实了患上鼻烟癌。
是第一期,现在我爸正服用中医。
短短2~3个月他已经瘦了20公斤= =
以前的1块肚腩,现在变成6块肌肉@@
9,10,11,12月
同事一个接一个地离开,
公司下令要block全部的Msn,Ym,Skype,Facebook
但是我却天天都看到经理,高层用msn,ym,skype,甚至玩facebook的游戏= =
新的一年希望能赶快找到新工,
我真的不敢想象接下来我会被如何处置。
还是赶快离开比较实际...
祝各位新年快乐~
话说被投诉后,
现在又来多一单。
公司禁止使用yahoo messenger & msn messenger.
我不懂是我不小心踩到最高最大那个老板的尾巴
还是什么,处处针对我。
这次我真的够无辜的,我什么都没做过
我只是安守本分,做我该做的事。
公司禁止用messenger说是我害到全部同事的!?
i was like, WHAT THE FUCK?
说我在messenger那里讲是非
拜托我这个人从来都不八卦不讲是非,
这一个死猫,硬硬塞进我口!
人要是光明正大的,怕别人讲什么是非 对不?
自己身有屎,就找死猫来替?
现在下令要监视我,完全监视!!
来个透视更好啦, 鸟 oOo
他们如此的manage,不能怪员工一个一个的离开
不离开就像我现在这样的处境。
1个月内超过5个人辞职,你说这是正常的现象吗?
每个月都有人离开,现在公司剩下的已无几个人了
他们还这样搞下去。。。迟早完蛋!
别说我诅咒!
拖欠我们的EPF,只进到六月份到现在
拿了我们的EPF 去周转,我们就亏死了利息!!
被投诉,是祸还是福?
对...没错,我被投诉了。
就是我被借去的team经理,
带我上楼见经理的经理(怎样称呼?)
投诉我,工作效率低,学习得慢,
不应该乱乱问其他的senior问题,
而导致senior拖慢了工作= =
投诉到好像我真的在那里摇脚没作工酱~.~
1) 进来公司那么久了,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好
2) 就连之前做的 到最后还是有问题
3) 虽然是fresh grad 也应该自己进修
最后说了一句,你考虑清楚你适合做programmer吗
如果不适合你最好往其他方面发展。
这都是她提出我的问题,
而事实是如一下:
1) 我进来才半年,半年内我都只是在做一些琐碎的事
又怎么有学到什么呢?
2) 之前做的是因为client还不满意,
而且我也只是接手我senior还没完成的一些琐碎的工作
3) 我每天都做到8~9点回家吃饭就要睡觉了
甚至连星期6我都要做,难道我不用睡不用休息?而去进修?
如果课本上可以学到的,我就不用出来做工拿经验了,对吗?
最后我真的会考虑清楚,这句也是我的心里话我也无话可说。
每一踏进公司就被监视,和同事说两句
就说你在八卦聊天不工作,但都是6点放工时间后了啊
连这一点他们都要管。
恐怖的办公政治,
都是那些老板级人物的手段~
Subscribe to:
Posts (Atom)